《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媒体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5-20
 

《三联生活周刊》

民宿,远方亦故乡

民宿之前,已经有客栈、山庄、农家乐,也有各种品牌不同档次的酒店、旅馆和度假村,但它们似乎都不如民宿,与诗与远方天然相得益彰。

为了探究民宿的魅力,我们去了全国各地寻访。它们有的位于浙江松阳和云南大理的古镇,有的是苍山洱海边的老字号,有的深藏在老上海的洋房里,有的坐落在北京胡同的小院……它们所处的地理和人文环境如此不同,形态也千差万别,然而总有一些共同的东西在打动我们。

《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嫦娥探月”成果不断

2019 年1 月15 日,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大学宣布:随嫦娥四号登陆月球背面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内,搭载了棉花、油菜、马铃薯、拟南芥、酵母和果蝇6种生物,其中棉花种子成功发芽。

“这是人类第一次在月面上做生物生长试验,在荒芜的月球上培育出第一株植物嫩芽,并随时间的推移,成功实现人类有史以来第一片在月球生长的绿叶。”生物科普试验载荷总设计师、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说,“这将为人类今后建立月球基地提供研究基础和经验。”

与此同时,2019 年年底前后中国将发射嫦娥五号,实现区域软着陆及采样返回,探月工程将实现“绕、落、回”三步走目标。

中国再次出台减税措施 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2019 年1 月9 日召开的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发展好小微企业关系经济平稳运行和就业稳定。会议决定,对小微企业推出一批新的普惠性减税措施。

2018 年,中国实施了较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全年减税降费规模约达1.3 万亿元人民币。“2019 年新年伊始,小微企业再获新的减税‘礼包’,体现了我国对小微企业发展的加力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蒋震表示,小微企业是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主体,也是中国宏观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因素。

一场关于中国经济的视觉盛宴

新工业革命是什么?经济形势怎么看?实体经济出路在哪里?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怎么来?企业应该怎么办?来这里看看,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有专家把脉,有高手支招,当然还有一不小心“口误”泄露的政策新动向。

2018 年12 月29 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中国信通院、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经济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厉以宁、方江山、黄奇帆、阎庆民、董明珠、宋志平等各路大咖轮番登台,大招迭出,猛料不断。

《南方人物周刊》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网址: http://zgjjzk.400nongye.com/lunwen/itemid-38898.shtml


上一篇: 上海中骏天誉小区千万豪宅陷“违建”门
下一篇: 工业经济论文_2022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满意产品调查活动正式启动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